首页 >>专题专栏 >>正文

秦皇岛市体育局 关于面向社会公共征集2024年秦皇岛市体育惠民工程援建项目体育场地设施需求的公告

办公室 时间:2024-02-04 浏览量:425 字体:【
  

为提升全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水平,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努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体育局拟实施2024年秦皇岛市体育惠民工程。现就具体援建项目需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

一、项目名称

1.2024年秦皇岛市体育惠民工程行政村(社区)场地设施提升援建项目

2.2024年秦皇岛市体育惠民工程乡镇(街道)场地设施补短板援建项目

3.2024年秦皇岛市体育惠民工程百姓健身房项目

二、征集内容

各项目具体建设内容。

1.2024年秦皇岛市体育惠民工程行政村(社区)场地设施提升援建项目需求体育健身器材;

2.2024年秦皇岛市体育惠民工程乡镇(街道)场地设施补短板援建项目需求体育运动场地;

3.2024年秦皇岛市体育惠民工程百姓健身房项目需求体育健身器材。

三、建设标准

(一)新型体育健身器材援建项目

建设更新新型智能化健身路径。结合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和美乡村”和完整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在人口密集、场地设施基础较弱的行政村(社区),建设适儿化、适老化、中青年力量型等满足各类人群的健身器材不少于10件,面积不小于150平米。

(二)体育运动场地援建项目

建设多功能运动场。建设面积不小于700平米,包括球类场地、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每处场地至少建有1个球类运动场地(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健身器材不少于12件,可满足3种以上健身项目使用。

(三)建设百姓健身房

1.场地标准

1场地使用面积不低于150平方米。

2应优先在交通便利的商业区、健身广场附近选址,并且周围供水供电、照明、公共卫生等市政配套设施完善。按照服务半径应小于1.5km、服务常住人口不少于5000的标准进行布局。

3使用房屋需是街道社区自有或租期不少于3年,方便健身群众出入,与其他设施合建时,应单独设置出入口。

2.装修标准

1标识。全省统一采用百姓健身房品牌名称,统一主视觉装修风格。

2安全。用电用水等符合国家相关安全规范,相关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地面宜采用具有弹性缓冲、防滑、安全、环保型材料。同时,要在显著位置设置醒目的器材使用说明、安全提示及相关公示牌等。

3智慧管理。科学合理装配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网络系统、音视频系统、智能储物柜等设备。

3.管理运营标准

1落实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要求。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每周不少于35小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每天不少8小时。

2运营单位应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安全制度、考评制度等;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分工;购买场地安全、活动组织和意外伤害等相关保险;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减少意外发生。

3开放时段内至少要有1名管理人员或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岗,做好管理、指导、服务的同时,做好各类业务数据统计建档。

四、征集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22517:00止

五、征集方式

将需求意见建议以文档形式发至市体育局群体科电子信息qhdsqmjs@163.com。联系人:赵秋凤;联系电话:801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