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正文

市七运会象棋竞赛规程(县区组)

秦皇岛体育 时间:2017-07-17 浏览量:1278 字体:【
  

秦皇岛市第七届运动会

象棋比赛竞赛规程(县区组)

 

    一、主办单位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秦皇岛市体育局、卢龙县人民政府

    三、协办单位

卢龙县文广新局

四、竞赛日期、地点

2017727—28日、卢龙县体育馆

    五、参赛单位

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抚宁区、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卢龙县、昌黎县、青龙满族自治县

六、竞赛项目

    中国象棋团体赛、个人赛

    七、参赛办法

(一)以县区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每个代表队限报队员4名,领队1人(每个县区报名最多不超2队)

(二)凡具有秦皇岛市正式户籍的运动员,均可代表户口所在县区报名参赛。

(三)运动员不允许横向交流,但确因工作关系造成本人工作单位与户口所在县区不属同一县区的情况时,以工作单位所属县区为主报名参赛。

八、竞赛办法

(一)执行最新象棋竞赛规则(2011)赛制采取积分循环编排制,一共进行七轮比赛,电脑抽签随机编排。比赛用时:每方20分钟基本用时,每走一着加10秒。

(二)编排与抽签

本次比赛均由电脑编排与抽签,共进行七轮比赛,按积分多少决定个人名次,如积分相同,先采用对手分进行计算成绩,其他按规则录取;团体比赛录取名次采用个人代团体形式,以个人名次分相加,分少者团体名次在前。

(三)关于自然限着:本次比赛自然限着为四十回合,提出方“将、捉、杀”最多只计八着。由运动员提出裁判员审核。一方棋手在己方用时内提请裁判审核,如出现提出后超时或对方立即应着的情况,因提出在前,裁判均与受理。

(四)关于违反行棋规定的判罚,比赛中如一方老将主动送吃,不应将等违反行棋规定的走法,判违例一次,两次判负。

(五)比赛中如发生一方乱碰棋子(标准为乱碰两个棋子或一个碰到棋盘外)后按钟或按钟后乱碰棋子的情况,当对方用时不足3分钟时,判碰乱方负;对方用时在3分钟以上(含3分钟),为其增加5分钟用时。

(六)关于摸子:比赛中摸子走子,落子无悔,走子以手离开棋子为准,其他按《规则》处理。

    九、录取名次、奖励和计分办法

(一)团体赛、个人赛前八名按13、11、10、9、8、7、6、5计分。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四至八名颁发获奖证书,不足八人(含八人)减一录取。

(二)团体总分:按各单位运动员在各组所获名次得分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得分相等,则以获金牌多少排列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三)大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2支代表队,每队1名运动员,5名裁判员。

十、报名

各参赛队请于7月21日将报名表(必须电脑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及其它所需证件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报卢龙县文广新局(联系人:奚宝丰联系电话13171826812,邮箱:llxtyj@163.com),逾期报名视为弃权。报名时要出具以下证明,证明缺一者不得参赛。

(一)参赛运动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签发的健康证明。

(三)参赛运动员意外伤害保险证明。

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和裁判员须于726日15:00卢龙县体育馆召开技术会议并进行裁判员培训学习。

十一、裁判员

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由市体育局统一选派,裁判员由协办单位推荐。

十二、经费

按照秦皇岛市第七届运动会财务管理办法执行。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秦皇岛市第七届运动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