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资讯 >>正文

(全民健身之秦皇岛帆船季)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高敬萍来我市赛艇、皮划艇协会调研

办公室 时间:2022-06-26 浏览量:170 字体:【
  

624日至26,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高敬萍一行来秦调研市赛艇、皮划艇协会建设情况,副市长李国强陪同。

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市赛艇、皮划艇协会场地设施和训练条件等整体建设情况向协会详细讲解了国家赛艇最新政策制度,并从市赛艇、皮划艇协会青少年会员中选拔了2028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赛艇比赛后备队员。中国赛艇协会与市政府、市体育局,就建设国家海岸赛艇、皮划艇海上训练基地达成了初步意向。

高敬萍对协会建设速度、人员结构、装备实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协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高敬萍表示,赛艇作为最古老的传统运动之一真正作为有规模的运动引入中国只有几十年时间。协会要加大依法建会力度,紧跟国家赛艇协会发展步伐,着力做好宣传普及,着力培养输送优秀赛艇人才建立科学的体育赛事战略规划,让更多人感受赛艇运动的魅力

据介绍,市皮划艇协会成立于202111月,是中国唯一一个海岸赛艇协会。协会现有队员81人,拥有艇库1000平方米、皮划艇110条。协会负责人表示,未来协会将积极推广水上运动文化,引进和培养品牌赛事,努力打造中国海岸赛艇之城,彰显秦皇岛城市品牌,助力我市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