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资讯 >>正文

全民健身活动燃动夏日秦皇岛

办公室 时间:2022-06-27 浏览量:215 字体:【
  

夏日秦皇岛在为全国各地游客展现旅游胜地优美风光的同时,各地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也进行的如火如荼,让游客流连忘返。

6月25日,秦皇岛市第四届“全民健身月活动”钓鱼比赛在北戴河欢乐湾码头举行。来自该市和驻秦单位的100名钓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同期正值欢乐湾滨海生活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欢乐海市”汽车后备箱市场、沙滩露营车生活体验、欢乐垂钓比赛、沙滩乐园萌娃寻宝、怀旧露天影院等线上线下多种活动让人们充分领略了渤海湾的美景。

当日在海港区金梦海湾,由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武术协会承办的秦皇岛市第四届“全民健身月活动”武术比赛也在同时举行;魅力四射的舞动时代芳华——第四届秦皇岛市“全民健身月”活动广场舞同步上演。

另外,6月24日至25日,由秦皇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秦皇岛市门球协会承办的秦皇岛市第四届“全民健身月”门球赛在市人民公园草坪门球场举办。6月26日,“英洋晚报杯”秦皇岛市第四届“全民健身月活动”围棋比赛在云天海湾假日酒店落下帷幕。

与此同时,各县区的健身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昌黎县的“童心向党.少年强国”青少年武术交流赛、社区羽毛球赛,青龙满族自治县的迷你马拉松活动、社区运动会……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秦皇岛人民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全市“十四五”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揭开新的一页。

据了解,近年来秦皇岛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为引领,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全市现有社会足球场79块,学校足球场215块,2021年,全市51个公园广场、101个小区、377个行政村安装健身器材2259件,全市现共有各类体育场地11321处,总面积925.46万平方米,市、县、乡、村四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基本形成。2022年,随着公共体育设施的日臻完善,全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群众健身热情愈发高涨,全民健身指导和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全民健身实现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