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资讯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秦皇岛市第四届“全民健身月活动”武术比赛

办公室 时间:2022-06-26 浏览量:153 字体:【
  

6月25日,由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武术协会承办的秦皇岛市第四届“全民健身月活动”武术比赛在金梦海湾海韵广场举行。

来自全市74支代表队,领队、教练、运动员共648人,539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线下和线上的比赛。本次比赛是我市武术项目首次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的模式。

本次比赛首次设置主赛场、青龙赛场、卢龙赛场,三个赛场同步举行,解决了运动员路途较远的问题。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既满足广大武术爱好者“以赛代练”的健身需求,又避免了人员过于集中存在的各类隐患。

比赛按照年龄设置:U12、U17、U35、U50、U60、U70等6个组别;项目设置:个人单项有23个大项和集体项目。

22支代表队中U35以下组别的159名运动员参加线下比赛;

52支代表队中U50以上组别的380人参加集体项目和个人单项的线上比赛;本次比赛集体项目多达34支代表队,充分展现了武术健身爱好者团结向上、目标一致的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从全市各单位选调具备一定技术等级的裁判人员,严格执行“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方针,为比赛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我市武术套路裁判员首次全部持证上岗,执裁市级比赛活动,是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在行业协会脱钩后,“放管服”工作中最贴心的体现,去年在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有200余名武术爱好者晋升为武术套路二级裁判员,为行业协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为武术项目的正规化、标准化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