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资讯 >>正文

国家帆船帆板集训队积极备战巴黎奥运周期

办公室 时间:2022-06-19 浏览量:140 字体:【
  

56日,国家帆船帆板队分批抵达我市,开启了为期两个月的第三阶段集训。领队、教练员和队员们6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一个月的训练,整体上达到预期目标

据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张锡广介绍,此次集训主要重点是调整竞技状态,提升技术水平,迎接巴黎奥运周期的新挑战。杭州亚运会延期之后,队内及时调整训练计划,以强化体能训练和完善基本技术为主,为7月和8月出国参加比赛做准备。

2020年,国家帆船帆板队在秦皇岛进行了3个月的夏训,东京奥运会上,国家帆船帆板队在帆板RS:X级项目上取得了一金一铜的佳绩,巴黎奥运会中这个项目将被水翼板取代。张锡广表示,器材上的更换,对运动员备战影响不会特别大

在东京奥运会上斩获帆板女子RS:X级冠军的卢云秀说:这里的风力条件比较稳定,让我们能够有比较好的持续性训练,对于像我这样刚转过来水翼板训练的运动员来说,总体的技术是有一定的提高的。

据了解,男子帆板运动员毕焜经过一个冬天的训练,现在已经达到国内水翼板项目顶级水平。5月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中,毕焜夺得第二名。

国家帆船帆板队教练周元国表示,毕焜和卢云秀面临的困难是亚运会和巴黎奥运周期相对要短,目前了解新器材性能尤为关键。接下来国家队会赴欧洲参赛对巴黎奥运会比赛场地进行初步检测和熟悉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以及远洋蔚蓝海岸对训练保障到位,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这一个月来训练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期待明年以比赛来检验冬训和夏训的成果。周元国说。

(帆板女子RS:X级冠军卢云秀)

(男子帆板运动员毕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