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资讯 >>正文

帆船的动力

办公室 时间:2022-05-16 浏览量:288 字体:【
  

  每个人都可以学习帆船, 不论你的性别,年龄, 身高和体重,帆船是一项国际化休闲和娱乐运动,为了便于技术交流,帆船的每一个部件都有国际通用的名字,一般我们最容易看到的就是帆船的帆了, 它也是航行当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

  帆船的航行原理是流体力学中的伯努利原理: 在水流或者气流里,如果速度小,压强就大; 速度大,压强就小。

  众说周知, 帆船上没有动力, 那它是如何行驶到目的地的呢, 答案是靠风, 在海上, 我们通过不断的调整帆的角度,来正常前行, 统一标准,国际上也给不同的风向取了不同的名字,诸如上图所示,分为迎风,横风,顺风等。


 

帆船不可能正顶风航行,事实上在正顶风的90度区域内,帆船的帆都无法受力,帆会开始左右抖动 , 我们称为“飘帆”,如果想要到达顶风方向目标,需要采用“ 之”字形或者叫“S” 行路线,曲线到达目的地。

 

所以,在航行开始之前,判断风的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哦, 如果一不小心驶入“不可航行角度“ 区域,船只可能会不进则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