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资讯 >>正文

“送服务”“到基层”“惠民生” 秦皇岛市体育局 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办公室 时间:2022-05-15 浏览量:194 字体:【
  

5月17日,秦皇岛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赴青龙满族自治县,对相关工程施工、赛事活动、安监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指导,青龙县主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人员实地查看了该县体育场地建设进展,听取了冰雪运动会及相关赛事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对全县体育场馆运行、赛事、培训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包联服务指导,对全县体育系统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及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安全生产预案等工作进行包联服务。

本次调研是秦皇岛市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体育力量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2022年,秦皇岛市群众体育紧紧围绕“六边工程”,强化责任落实。一是积极推进省市民生工程。制定2022年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筹措资金280万元支持县区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9月底全部完成;冰雪赛事目前任务完成过半,达到56%。二是全民健身工作取得新成效。健身设施更加完善。完成社会足球场地“国家专项行动试点”建设任务,建成社会足球场地44块,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95平方米。大众赛事更加丰富。谋划年度全民健身品牌赛事,继续落实“体育战‘疫’ 居家科学健身”要求,突出社区运动会五人制足球和健身舞联赛并形成届次。健身指导更加科学。与市卫健委积极推动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建设。全市现有社会体育指导员6385人,每千人口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3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44%。三是抓好后备人才培养。全市注册确认运动员达3268人,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出台《秦皇岛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实施细则》,带动体育运动扩展到在校全年龄段学生。四是做强帆船运动发展。市政府与中帆协、远洋集团共同签署《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北方总部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对接中帆协做好国家队驻训前期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国家帆船帆板队驻训保障工作。五是推动真冰真雪运动。2022年第一季度开展第六届“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印发青少年冰雪运动护照,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158场次。推进冬奥文化广场有序运行,开展12场次城市文化活动。举办市县(区)二级第三届冰雪全运会,组织参加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选拔5所驻秦高校450名学生,完成冬奥会闭幕式全过程演示保障任务。

为确保全市体育系统2022年度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秦皇岛市体育局成立了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凤利任组长,各局领导任副组长和分组组长的“送服务”“到基层”“惠民生”包联服务组,在5月—12月期间,深入全市各县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围绕工作进展召开座谈会,与县区分管领导共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