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体育局参加河北省 体育(冰雪)产业线上专题培训会

办公室 时间:2021-02-06 浏览量:2476 字体:【
  


2月3-4日,秦皇岛市体育局参加河北省体育(冰雪)产业线上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以河北冰雪产业面临形势及未来发展为重点,对国家、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政策详细解读,围绕冰雪产业政策、产业融合发展形势、产业发展优势等内容,通过多维度的数字统计,直观反映我省冰雪产业发展状况和趋势,并对全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河北省冰雪产业当前及未来发展提出新思路。

秦皇岛市体育人纷纷表示,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节点,此次培训会为秦皇岛市冰雪产业发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大家一定根据授课内容,深入学习,加深理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成果。

2020年秦皇岛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发展冰雪产业的文件精神,明确推进冰雪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一是建室内滑冰馆8座,滑雪场7座,冰雪体育线路3条,冰雪运动场地30处,总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以上,日均承载量达到30000人以上。二是开展冰雪运动“十百千万”推广培训,培训1000名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十场冰雪运动“大讲堂”、百场冰雪运动“微云课”、千场冰雪运动“小课堂”,开展“冰雪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小学组全省第一。三是3个单项市级体育协会和4个市级冰雪项目俱乐部,3个省级俱乐部、1个省级传统校、20个市级传统校,1个“河北省冬季项目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成立6支专业冰雪运动队伍。四是举办5期系列新闻发布会,摄制冰雪运动宣传片,举办“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旅游文化季”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大众冰雪之星”评选展示,注册秦皇岛市冰雪运动推广培训“三微”账号,推广冰雪运动“微云课”,实现100万人参加冰雪运动。五是举办冰雪赛事30场,全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规模再创新高,设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参与体验组四个组别, 9个大项、132个小项,共54支队伍,797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相较第一届冰雪运动会,参赛人数更多,项目更加细化,规模更大,竞争更加激烈。

选派132名优秀运动员全项参加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获得16金13银13铜,827分;金牌总数第二名,奖牌总数和总分第三名优异成绩,同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突出贡献奖、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