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秦皇岛两家企业获优秀奖

办公室 时间:2021-01-12 浏览量:855 字体:【
  

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秦皇岛两家企业获优秀奖

12月25日,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的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石家庄圆满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秦皇岛国体旗舰认证服务有限公司的体教融合项目和秦皇岛乔氏体育器材制造有限公司的中式八球获得优秀奖。

秦皇岛市体育产业发展围绕全民健身需求搭建平台,积极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发展,目前市级体育社会组织达到120家,共组建30个独立党支部、23个联合党支部,实现了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全覆盖。2020年,市跆拳道协会、市健身气功协会、市英才航海俱乐部、市狂雪滑雪俱乐部4家党支部被评为市级四星级党组织。

落实体育产业政策,出台《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促进健身产业稳固发展,对全市11家企业体育消费券的发放使用,有效拉动体育消费,带动经济增长。

落实体育产业扶持资金,修订《秦皇岛市体育产业项目扶持资金使用办法》,发布2019-2020年度秦皇岛市冰雪体育产业专项扶持资金申报指南,并对征集的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对我市18家冰雪企业进行了资金扶持。

落实“双创双服”精准服务业企业,推进台球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完工,吸引国内台球产业公司入驻产业园,打造产业园示范区。

落实运动协会争金夺银赛事目标,制定《关于加强县(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的意见》,指导市、县冰雪、轮滑、滑冰等协会优化升级,充分实现了体育社会组织的主力夺金热门。在2020年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中,北戴河梦奥轮滑俱乐部轮滑比赛获9金4银4铜,速度滑冰获5金4银3铜,狂雪俱乐部在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轮、越野滑雪、陆地冰壶五项比赛中获1金5银7铜好成绩,充分发挥了运动协会在各级赛事中争金夺银的重要作用。

落实优秀体育产业宣传推介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帆船航

海海钓温泉体育旅游体验线路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秦皇岛乔氏台球桌厂和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帆船帆板项目被省局推荐申报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老君顶——傍水崖——天女运动山谷——紫云山滑雪场“长城雪乡冰雪体育旅游线路”入选“2020河北省冰雪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落实品牌赛事提升城市影响力,举办了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第16届世界徒步大会、全国女子业余围棋锦标赛、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河北省围棋段位赛、河北省国际象棋棋士赛、河北省城市定向越野赛、河北省门球邀请赛等12个国家、省、市级传统、品牌赛事活动,

“创新”模式引领体育产业升级。组织各单项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参加了10余个项目的国家、省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培训班,通过社区互动、短视频的应用,实现线上线下用户互动参与体育,智能滑雪设施、智能高尔夫、虚拟现实设备助力体育产业领域数字化建设步伐,为体育用品服务优化升级与企业创新创造更多空间。

通过丰富多彩的举措,促进了城市体育消费,推动了体育名城的新形象,为助力建设秦皇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