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资讯 >>正文

陆地冰壶小课堂

办公室 时间:2021-01-09 浏览量:288 字体:【
  


“别着急,注意方向和力度……”“漂亮!红队顺利完成打击进入大本营。”青云里小学董锐老师正在陆地冰壶馆专心致志地为学生讲解冰壶技巧。

陆地冰壶是冬奥会项目冰壶球的简易版,是一项消耗运动量少的投掷性、组队式、策略与技术并重的竞赛运动。标准冰壶场地长44.5米、宽4.32米,大本营直径3.66米,4支队伍采用双循环赛制,每局比赛6局,若平局则加局。

我市以学校为重点全面开展陆地冰壶运动,目前有冰雪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0所,青云里小学在内的3所学校入围2020年全国冰雪体育特色学校,建设路小学等10所入围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

我市冰壶运动培训中,兼顾专项技术和技巧性培训。一是稳扎稳打,练在平时,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冰壶技术推广培训,各学校利用体育课、午休、放学后、假期时间坚持每天训练2小时,在训练中总结经验、战术、打法;二是团结合作,群策群力,跨年级组队选苗子,刻苦钻研全国各地市优秀竞争对手视频,从进大本营、撞击、打定、穿越等基础动作学起,上升到投壶甩到大本营的战术上打甩的技术难度,在2020年河北省冰雪联赛(东部赛区)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陆地冰壶项目第三站比赛中,我市共有 12 支队伍参赛,海港区青云里小学凭借着牢靠的团队合作精神获得全省青少年乙组季军,并以总分第二名,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壶比赛总决赛;三是形式多样,力求完美,在陆地冰壶日常训练中,坚持“动手”与“动脑”相结合,定期开展校园冰壶知识培训、冰雪冬令营、趣味冰雪运动,科学安排训练节奏与训练内容,同时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小小运动员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陆地冰壶运动的推动与普及,有利于选拔和挖掘优秀的冰壶后备运动员人才,提升我市冰壶运动的竞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