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秦皇岛市首次!“滨海杯”秦皇岛击剑公开赛在市奥体中心开赛

办公室 时间:2023-03-06 浏览量:388 字体:【
  

3月4日—5日2023年“滨海杯”秦皇岛击剑公开赛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名运动员在此展开激烈的比拼。

此次击剑公开赛设置了花剑、重剑、佩剑三种项目,每个项目分为男女个人赛和团体赛,按照U6、U8、U10、U12、U14、U16、17+不同年龄进行分组。

作为中国击剑协会C级认证赛事,秦皇岛击剑公开赛的冠军积分为2000分,运动员获得2000积分后,将有资格直接晋级B级认证赛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赢了2场,输了1场,赢比输多。”今年5岁多的薛崇之来自天津,参加完比赛的他显得很兴奋,“我没得冠军,但有积分,等我再多练练,多得点儿积分,就能去下一级比赛了。”

“击剑运动因为对设备、场地等都有较高的专业性要求,因此始终是小众运动,秦皇岛市目前直接参与击剑运动的人数只有200多人。”秦皇岛市击剑协会会长佟学亮表示,此次公开赛是秦皇岛市举行的首次击剑比赛,比赛的举行有利于更多市民接触、了解击剑运动,发现更多喜爱击剑运动的人,进一步带动击剑项目在秦皇岛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