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龙狮起舞壮山海”2023山海关龙狮大赛举行

办公室 时间:2023-02-22 浏览量:134 字体:【
  

2月21日,“龙狮起舞壮山海”2023山海关龙狮大赛在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体育局 、山海关区人民政府主办,山海关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邀请老、中、青、少儿等不同年龄层次,来自秦皇岛市区龙狮爱好者、中小院校、武术馆校和直属部队的共计13支龙狮队伍,100余人参赛,向大家展示龙狮运动文化蓬勃的生命力。

经过激烈角逐,秦皇岛龙狮缘舞狮团获得舞狮比赛金奖,科技师范学院舞狮队、山海关铁路技师学院舞狮队获得银奖,秦皇岛彩虹舞狮团、秦皇岛百合花龙狮艺术团获得铜奖;在舞龙比赛中,山海关铁路技师学院、科技师范学院舞龙队获得金奖,秦皇岛百合花龙狮艺术团、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舞龙队获得银奖,山海关彩霞舞龙队、秦皇岛彩虹舞龙队获得铜奖,秦皇岛龙狮缘舞龙队获最佳表演奖;在彩带龙比赛中,陈淑清获得金奖,王祥获得银奖,田永安、王秀玉共同摘得铜奖。所有参赛选手获得一枚2023山海关龙狮大赛专属奖章。

本次活动正值“二月二”,个个生龙活虎的龙狮,栩栩如生的表演吸引广大市民与游客驻足观看;老龙头入海石城“摸龙头”“挂福牌”“系福带”,为家人和祖国祈福;点龙睛、理龙发、杂技、说书唱戏、非遗匠心等民俗传统文化活动格外吸引大众眼球,沾喜这“2023”年的“龙虎献瑞”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