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京津冀“爱长城·向未来”自行车系列赛首站开赛

办公室 时间:2023-02-20 浏览量:167 字体:【
  

2月19日,京津冀“爱长城·向未来”自行车系列赛首站在山海关开赛。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军、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卞青峰、中国长城研究院院长赵琛、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党委书记崔军、秦皇岛市副市长李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国强在致辞中表示,京津冀“爱长城·向未来”自行车系列赛,将历史遗存、生态禀赋与体育运动有机融合,是对“体育+文化+旅游”理念的生动诠释,也是体育运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益创新,希望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借此赛事做好精彩赛事的体验者、长城文化的传播者、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践行者。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山海关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体育局和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设男女子公开组、大众组和欢乐骑行组,河北省各市代表队队员参加4场以上挑战赛并完赛者可获得河北省青少年公路锦标赛参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何山、张欣、王进获得男子公开组前三名;康晶晶、颜若晗、赵茜沙获得女子公开组前三名;付勇、陈浩、金超获得男子大众组前三名;孙云丽、王丹、高燕获得女子大众组前三名。完成比赛的欢乐骑行组参赛选手获得了山海关5A级景区“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孟姜女庙”景区年票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