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秦皇岛青少年运动健儿省运会预赛展风采

办公室 时间:2022-08-23 浏览量:172 字体:【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各项目预赛正在有序进行。秦皇岛市的青少年运动健儿们,在经过四年的艰苦训练和备战后,要在全省最高竞技平台一展风采、争金夺冠。

    截至目前,在已结束的省运会预赛中,秦皇岛市已经有300余名运动员拿到了晋级决赛的资格。其中游泳项目更为突出,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省运会预赛中,秦皇岛市共派出8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59名晋级省运会决赛资格,共获得金牌25枚,银牌22枚,铜牌24枚的好成绩。相较于上届,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获得成绩均有了明显提升。

    据了解,上届省运会,秦皇岛市共有8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22个大项目的比赛。本届省运会,秦皇岛将参加37个大项,参赛运动员1200余名。秦皇岛市体校承担田径、排球、乒乓球、射击26个项目的参赛任务;市游跳中心参加游泳、跳水、铁人三项、蹦床、花样游泳5个项目;市足管中心、市高尔夫中心、市帆船中心和抚宁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海港区、昌黎县、卢龙县等也分别承担了不同项目的预决赛。

另外,在社体联办方面,秦皇岛也有了长足发展,本届省运会来自社会俱乐部的相关单位承担了马术(盛装舞步、场地障碍)、网球、攀岩、棋类、击剑等13个项目的训练、备战和参赛工作。从目前结束项目表现来看,成绩要超出预期。

同时,在冬季项目比赛中,秦皇岛也交出了优异答卷,在已结束的项目中收获了7金,13银,14铜,7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