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秦皇岛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奥体中心冠军冰场举行

办公室 时间:2022-06-11 浏览量:178 字体:【
  

611日,以“喜迎二十大 健康创未来”为主题的秦皇岛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奥体中心冠军冰场举行。副市长李国强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届运动会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教育局承办,设短道速滑、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球、雪地足球、陆地冰球、雪地马拉松9个大项,分为儿童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社会组6个组别。其中,冰球比赛已在开幕式前完赛,开幕式当天进行了历届冰雪运动成果展,滑冰、花样滑冰表演和短道速滑、滑轮等项目的比赛。

运动会组委会表示,本届冰雪运动会将进一步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激发秦皇岛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巩固和扩大冰雪运动发展成果,掀起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新的高潮。

近年来,我市冰雪运动发展成效显著。高标准完成冬奥文化广场建设、冬奥会闭幕式展演保障、国家队驻训保障等任务,建设各类冰雪运动场馆76处,其中真冰真雪运动场馆52处。通过秦皇岛市冰雪运动会的举办,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创新冰雪运动模式,探索构建“冰雪+”产业体系,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