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秦皇岛市体育局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

办公室 时间:2022-04-24 浏览量:88 字体:【
  

4月25日,市创卫办召开(创卫专班)召开创卫工作调度会议,市体育局就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作详细汇报。

2021年市体育局在51个公园广场、101个小区、377个行政村529处安装篮球架、乒乓球桌、健身路径等健身器材2259件,100%的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均建有体育健身设施。昌黎县和青龙县也已经实现社区、行政村体育健身实施全覆盖。

成功举办秦皇岛市第八届运动会,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为主题的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等230多场次。

培训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282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746人。2021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率现已达到44%,实现每千人口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1‰。昌黎县社会指导员数量为592人,达到1.2‰,青龙县社会指导员数量为800人,达到2.0‰。两个县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均能够达到30%以上,两县指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与市卫健委启动2021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印发了《2021—2022年秦皇岛市大健康体医融合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在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公园和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建立了两个市级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同时,向省体育局、省卫健委推荐市中医院为省级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