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秦皇岛市体育局赴北京学习考察体育产业项目

办公室 时间:2021-10-23 浏览量:215 字体:【
  

运动名城经济峰会于10月23日在北京奥运地标玲珑塔成功举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凤利代表秦皇岛市参加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全国首档体育城市品牌对话栏目《运动名城》,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海南卫视、维宁体育联合出品,是为中国体育城市创造集“政、产、商、学、媒”为一体的巅峰盛宴。

会上,秦皇岛市体育局与《运动名城》栏目嘉宾就体育运动城市融合发展、城市体育产业未来走向、打造特色运动名城、体育运动赋能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并与该栏目达成共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将在近期进行时尚秦皇岛节目录制,打响秦皇岛运动名城全国知名度。

据了解,秦皇岛近几年立足体育产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创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要求,充分利用山海特色资源,围绕体育科技、体育健康、体育赛事等领域,以体育设施建设、冰雪运动发展为引领,有效整合该市体育产业资源,不断丰富体育业态,提升推进“体育+”多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时尚运动的城市形象。

特别是在大力开发体育竞赛表演市场和健身休闲市场方面,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秦皇岛精心打造了秦皇岛国际马拉松等多项品牌赛事,为集聚城市人气,繁荣赛事经济,促进体育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使秦皇岛市体育产业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以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为例,吸引了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们参加。通过赛事直接带动游客消费保守估计近2亿元,实现了通过赛事推介秦皇岛,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助力的目的。

2020年,秦皇岛市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以此为契机,该市深挖地方特色文化,着力塑造“秦皇岛品牌”。目前秦皇岛共有体育产业单位1451家,体育产业规模超60亿。

对于未来发展,肖凤利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快推动秦皇岛市全民健身、帆船帆板海上运动、冰雪运动、体育赛事表演等时尚体育项目发展,做大做强体育产业,为秦皇岛市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扩大影响力与知名度。

来自中国体育报、中新网、环球网、北京大学产业集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安徽、四川、湖南等地的近100家企业和媒体共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