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秦皇岛市田径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段世杰蔡勇等到会指导

办公室 时间:2021-04-01 浏览量:158 字体:【
  

  3月28日,秦皇岛市田径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到会指导。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市政协副主席郑泉、李彪出席会议。刘立辉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据了解,去年8月,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指导下,秦皇岛市田径协会筹备委员会成立,协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协会会员的发展面向全市田径运动爱好者,首批会员143人,涵盖了我市各个行业的体育、教育、部分民营企业和俱乐部。

蔡勇对秦皇岛田径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秦皇岛田径协会的成立,是地方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发展田径事业的新尝试和好举措。秦皇岛作为河北省经济强市、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是中国唯一先后协办过亚运会、奥运会的地级市。多年来,中国田径的王牌军国家竞走队经常到秦皇岛基地驻训备战。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至今已累计吸引了近10万人次参赛。相信秦皇岛田径协会的成立,将为秦皇岛田径运动的发展增添新活力、开创新局面。希望秦皇岛田径协会在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挖掘和培养更多的田径后备人才,吸引更多的群众热爱和参与田径运动,为中国田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东奇、郑泉分别致辞。他们一致表示,希望市体育行政部门在市田协的发展过程中,按照“脱钩不脱管理,脱钩不脱扶持、脱钩不脱指导,脱钩不脱服务”原则,助力田径协会的发展。希望协会仅仅围绕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建设体育强市的决策部署,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引导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完善以章程为中心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协会规范化运作水平。同时,协会要牢固树立会员为本、服务立本的理念,打造政府放心、会员满意、社会认可的田径运动组织,争取社会各级的支持,为秦皇岛及河北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当天,会员大会结束后,还举办了“秦皇岛线上马拉松暨秦皇岛市田径协会首届全民欢乐跑”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