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全市新春再掀冰雪运动新热潮

办公室 时间:2021-01-06 浏览量:40 字体:【
  

全市新春再掀冰雪运动新热潮

冬奥情,冰雪热,我市冰雪运动正在形成一股热潮,融入人们的生活中。

第五届“悦动港城—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冰雪嘉年华,除雪地足球、雪地马拉松、冰车等30余项传统和趣味赛事活动外,项目设置更加丰富,覆盖了不同年龄层的人群,活动地点遍布全市,指导各县区培育至少一个冰雪赛事活动品牌,举办3项冰雪赛事活动。本次嘉年华活动通过大众熟悉的一些体能项目,检验参与者冰雪运动素质与条件,更重要的是帮助大众对冰雪运动有更全面的认识。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

全市各县区《冰雪大讲堂》、冰雪运动微云课陆续开播,传授冰雪知识和技能,传播冰雪和冬奥文化,用“线上”方式切实加大冰雪运动培训力度,全面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带大手”,进一步推广冬奥文化、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推动实现全市冰雪运动群众达到150万人目标,为建设冰雪运动强市、为北京冬奥会举办预热升温。

元月1日,市体校速度滑冰队在秦旅冠军冰场开启2021年新春首滑,据市体校速滑教练常红介绍,秦皇岛市速度滑冰队20余名运动员中,最小的四岁,最大的10岁,队员们新春假期每日上午进行冰上训练,下午则加强轮滑、专项体能训练。周六、周日进行新一轮力量与体能训练。

天女小镇的雪山半山腰,狂雪俱乐部高山滑雪教练刘志永正在教授旗门技巧。他表示推广正确滑雪运动认知和学习体系是滑雪运动重中之重,教育初学者更多的是学习滑雪时的态度,然后是滑雪技术的磨练。